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提案议案

索引号: 772330499/2022-42902 组配分类: 提案议案
发布机构: 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7-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宁波市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9号建议的答复

蔡浙新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海曙区旅游工作的关心!您在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在海曙中心城区推动文化旅游“内循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深挖老城旅游资源,推出轻量个性化的城市线路。2021年是宁波建城1200周年,我局组织专家及旅行社,深度开发并率先全市推出“微游宁波老城”阅读城市故事5条旅游线路,分别是“宁波根脉子城之旅”、“骑游六门罗城之旅”、“千年古港海丝之旅”、“诗画月湖书香之旅”和“风雅古今老城之旅”,由5位导游代言。线路历经半个多月的打磨,将海曙老城的历史文化、风物人情和非遗美食全方位地呈现出来。每条线路体现不同的主题,体验方式为城市行走或骑行,除了用脚步丈量海曙宁波老城,也通过联合“哈罗单车”一起探寻城市印记,打造绿色环保的骑游产品,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选择。通过这样一种健康惬意的生活方式来阅读这座城市,品位宁波老城之美。该活动与推出海曙旅游形象结合,以不同的探索方式、不同的线路内容,走进宁波这座老城,让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和市民游客,能更深度了解海曙优质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餐饮休闲和发展趋势,更懂海曙,更爱宁波。

二、通过互联网平台宣传骑游等创新型旅游项目。通过抖音蓝V号、抖音信息流广告、微信视频号、高校资源推广和官媒等全渠道推广,累计曝光量达到892.69W,印制30000份中文版微游宁波老城口袋书和10000份英文版微游宁波老城口袋书,投放至全区旅行社和旅游饭店进行宣传,提升了“微游宁波老城”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加强文旅企业人才培训。我局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举办了海曙区旅游品质提升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培训,推出旅游接待礼仪、内训管理、餐饮服务品质、旅行社管理和饭店管理课程,加快了旅游行业品质提升,提高了旅游行业管理人才素养,加强了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今年将继续开展海曙区旅游业创新发展工程。2021年,我局组织开展海曙区导游大赛,评选出海曙金牌导游,进一步挖掘和培养海曙区的导游人才,使他们在导游词创作方法、导游讲解技巧和舞台艺术展现等方面得到提升。

下一步我局将在微宁波游老城的基础上,开展研学线路的设计开发,重点突出地方特色、体验感好、形式多样等,吸引更广的游客了解海曙。


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年5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