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应急管理

索引号: 002943395/2022-42774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7-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海曙区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风险提示单

今夏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气温多次突破历史最高记录,给生产、生活以及森林防火带来较大安全风险,结合海曙区当前各类安全风险实际,区安委办、区森防指办联合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风险提示单》,就高温条件下安全防范重点工作作提示和警醒。 

一、防暑降温方面。一是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关注老、弱、病、幼等特殊群体的防暑降温,并建议配备防暑降温等药品饮品。二是各生产经营单位应根据相关法规要求,及时停止或避开高温时段户外露天作业,做好员工高温防中暑工作,备齐防暑饮品等。

二、生活保障方面。一是重视用电安全保障,针对乱接乱拉电线现象加强巡查,防范因电引发的火灾。二是重视外出行车安全,提醒居民行车前检查车辆状况,驾驶员避免疲劳驾驶。三是重视防溺水问题,严禁“野泳”,提醒相关部门和镇乡街道加固和设置涉水临边防护装置避免意外发生。

三、危化品方面。一是各镇乡街道、各危化品监管部门加强危化品仓库和储罐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相关防护设施设备出于完备状态。二是危化品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分类存放规则,严禁把各类性质互相抵触、灭火方式不同、容易引起自燃的物品混放在一处;对露天堆场和贮罐做好降温措施,并安装好避雷装置。

四、防范森林火灾方面。各涉林乡镇就夏季高温火情火灾多发时段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野外用火和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对重点防火区和关键部位严防死守,杜绝火源进山。同时,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做好突发森林火灾处置的准备和应对工作,确保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