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朱燕君)6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研讨《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启表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孙铭龙、陈小春、舒建国、史卫东、曹杰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指向鲜明、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纲领性文件。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锚定“八八战略”指引的方向,坚持系统化布局、深化变革性实践,发出了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动员令。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全区人大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要深入推进监督提质增效,把“人民”二字贯穿人大监督全过程,依法落实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各项举措,打造更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硬核监督成果,推广“人大审议监督综合应用”场景,实现数字赋能与人民民主的更好衔接、有机结合,提升人大监督质效和全过程人民民主成色。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促进代表联系群众取得更好实效,高质量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固化提升“类案督办”有效做法,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始终将代表履职置于人民的监督之下。要持续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推动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结合常态开展镇(乡)街道特色品牌创建行动,打造一批具有海曙特色的应用模块,持续发挥代表联络站前哨阵地作用。深化代表联络站联系对接社会治理中心制度和数智化主题接待模式,全面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