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其它工作信息

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复赛电影微型党课比赛在宁波举行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我省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在常规微型党课基础上,又拓展美术微型党课、音乐微型党课和电影微型党课3种特色微型党课形式,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

5月30日,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复赛电影微型党课比赛在宁波市海曙区鄞江镇举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来自全省各地的25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嘉兴红船宣讲团袁璞瑛、国网杭州电力公司徐靖雯、省委办公厅叶怡君3名选手获得特等奖,5名选手获得一等奖,7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0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25名选手紧扣“幸福、拼搏、创新、奋进”4组关键词,推进微型党课和电影作品充分交融,讲述电影经典中的百年风华、光辉岁月中的奋进故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光影中倾听时代之音、感受时代脉搏。

台上激情澎湃,台下掌声不断,“老电影院”式的比赛场地让选手们很有沉浸感。“我是名老讲解员,今天看到有那么多年轻人上台讲,‘交关赞’!用电影、党课这种新形式,把老故事讲出来,很有意思。”已逾70岁的建岙村村民唐亚凤说。唐亚凤是梅园革命史迹陈列馆的义务讲解员,她几乎每天泡在陈列馆里,为近10万人次义务讲解党史故事。

“电影微型党课作为微型党课授课形式的一种创新,适应了广大青年的需求和爱好,显示了蓬勃的生机和活力。25位选手充分利用电影这一丰富而宝贵的资源,提出了观点和看法,选手不是电影讲解员,而是教员、是授课人、是思政工作者,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担当评委的《宣传半月刊》原总编辑江润秋说。

“浙江省电影微党课宣讲团”在赛场趁热打铁地成立了,旨在带动更多懂理论、爱电影的宣讲员加入到电影微型党课的宣讲队伍中,并在全省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走过13个年头。13年来,微型党课这一开展理论学习的“创新武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推进党员们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这几天,常规微型党课比赛、美术微型党课比赛、音乐微型党课比赛也正在海盐、德清、慈溪等地陆续开展,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一场场思想盛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凝聚精神力量和舆论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