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段塘街道动态信息

段塘中队举办城管义工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 08:21:18   浏览次数:      来源: 段塘街道    

为更好地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落实精细化管理,6月28日,段塘中队联合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委、段塘街道社区社工以及辖区内商家共同举办了城管义工志愿活动,在鄞奉路开展门前三包、电瓶车文明停放和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整治工作。“由于疫情,我们商家的日子挺难过的,可以不处罚吗”,“我们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会再犯了”,在日常执法检查过程中,段塘中队执法队员时常会听到这些声音。面对商户们的“求情”,为了不让执法队员在严格执法和温情服务中左右为难,段塘中队联合局团委推出“特色”志愿活动,让商家通过参加城管义工活动,为社会做贡献来免予初次处罚。

6月28日下午两点半,商家们和段塘中队队员准时来到鄞奉路,对路面市容环境进行优化,在队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商家们整理了门前三包区域,将乱停放的电瓶车、共享单车按规定进行摆放,清理了绿化带垃圾,同时将放在店门外的垃圾桶拿回店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志愿活动,鄞奉路的市容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路面焕然一新。此次志愿活动,在改善市容环境的同时,不仅让已经认识到错误的商家免予初次处罚,缓解了商户们的经营压力和生活压力,同时也让城管执法有温度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提高了政府公信力。下一步,段塘中队会继续积极组织志愿活动,带动商家、市民发挥主人翁精神,全力推进城管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让城市更加文明和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