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章水镇通知公告

章水镇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标准(暂行)

发布时间: 2022-06-23 08:41:25   浏览次数:      来源: 章水镇    

重大行政决策一般涉及面广、成本投入大,对国家、集体或者公共利益和公民的权利义务影响深远,具有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综合性的特点。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主要包括下列事项:

(一)编制涉及全镇范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规划;

(二)制定各类总体规划、重要的专项规划;

(三)5000万元以上财政资金安排或国有资产的处置;

(四)500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项目或公共设施的建设,包括以财政性资金或融资投资的重大项目和国有资产参与国内外合资、合作的重点项目,国土、矿山、资产等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工程建设以及涉及面较大的征地拆迁项目等;

(五)制定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环境保护、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生社会事业、教育、医疗卫生、食品药品、住房建设、安全生产、文化资源、交通管理等方面的重大政策或措施;

(六)需要由镇政府决策的其他重大事项。

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的相关政策、措施不纳入报送范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决策事项,按照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