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章水镇通知公告

汛期要来,时刻准备好

发布时间: 2022-06-20 13:33:31   浏览次数:      来源: 章水镇    

日前,章水镇高山救援队邀请宁波特警支队防暴大队、海曙区山岳救援队等相关单位来章水镇开展联动联训。

章溪河之上,宁波特警支队和海曙区山岳救援队的冲锋艇相互穿梭,熟练配合演练了冲锋舟操舟、离心力救援、活饵救援、水中翻艇自救、综合救援演练等训练科目。

山体发生塌方事件,多处道路受损,车辆无法通行,并有群众受重伤。急需送医院抢救……”在演练现场的最终环节,特警防暴大队、山岳救援队、章水镇高山救援队、章水镇卫生院等各支力量凝聚一起,模拟了绳桥搭建,成功救助“受困受伤”群众转移的场景演练,使得救援任务顺利结束。

“在这次活动中,我镇也成为了宁波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和海曙山岳应急救援队的水域救援训练基地和应急备勤点。”章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演练可以更好地让专业救援人员熟悉章水镇的环境,便于今后更好地开展救援工作;同时也能为章水镇的防汛责任人敲响警钟,时刻为夏季汛期恶劣天气环境下抢险救灾做好准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