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市领导来海曙调研“两稳一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唯轶)6月7日,副市长李关定带队来海曙区调研“两稳一促”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参加,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枝利,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洪涛陪同。

李关定调研了上药控股宁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天一·和义商圈改造提升情况。他鼓励企业立足自身优势扩大创新发展,商圈要结合商业特点和本地优势,探索引入各类品质升级业态,从而进一步激活消费潜能。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面对面听取群众和企业的意见诉求,实打实帮助解决具体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商贸企业代表结合当前企业、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就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工作服务等提出意见需求。海曙区政府汇报了海曙“两稳一促”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和解答。

李关定充分肯定了前期海曙区“两稳一促”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抢抓6月这一反弹期、回升期、窗口期、机遇期,以精准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精细服务支持企业创业创新,以超常规大力度的举措稳定大盘,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一要紧扣助企纾困主线。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政府要与企业携手同舟共济,合力奋楫前行。想方设法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加大对重点领域企业的纾困帮扶力度,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完整和稳定保持经济稳定运行。二要抓好重大项目的招引。积极应对当前形势的变化,厘清招商方向、创新招商方式,在加紧推进现有重大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拓展招商渠道、充实储备项目库,全方位做好服务和对接工作。三要帮助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发展的内生动力,支持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抢抓当前转型升级的有利时机,创新内外贸融合发展模式,不断提高进口贸易便利化水平。四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创新运用各种宣传方式,加强助企纾困政策的解读宣传,提高政策的知晓率、执行率,让更多市场主体掌握政策、用好政策,让广大企业体会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的有利条件,从而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发展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