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其它工作信息

鄞江“甬爱e家”站点开门迎客

近日,鄞江镇“甬爱e家”中心站正式揭牌启用,这个由清代建筑改建的驿站里,将免费提供空调、桌椅、微波炉、冰箱、充电器、雨伞、医药箱、针线包、无线网络、报刊书籍等“10+X”服务。

“天气越来越热了,我们一整天都在室外工作,确实有点累,现在有个地方歇脚、喝水,还能热一下饭,真的是又贴心又暖心。”抄表工李师傅在“甬爱e家”里不禁感叹。

近年来,像李师傅这样的外来务工人员约占到了鄞江镇常住人口的三分之一。他们辛勤劳动,用汗水守护着美丽古镇的运转,很多更是在工作之余成为了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防风抗台、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鄞江镇党委借助打造一个有温度、有特色的古镇“甬爱e家”中心站,为户外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古镇游客提供一个充电储能、休憩服务的场所。

“甬爱e家”里的古镇书房迎来了十余位党员志愿者来参加“书香鄞江·全民阅读”活动,这些志愿者正是防疫期间活跃在核酸采样、场所码推广、流调数据协查等一线岗位上的党员先锋。而服务他们的正是鄞江镇的“儿童志愿者”,他们化身驿站“小管家”,为党员志愿者送上了防疫大礼包。

据悉,鄞江镇“甬爱e家”有党建书籍、专业书籍、综合书籍等各类书籍共计近1500册。为了能让广大党员群众在舒适的环境中享受家门口阅读的便利,镇党委专门开辟了“红书角”,通过自动化借阅系统实现传承红色基因、传递古镇记忆“不打烊”。

鄞江古镇“甬爱e家”中心站除了具备常规“十大件”标配之外,还结合“四明首镇”特色,挖掘了“甬爱e家”独有的内涵。“我们将以党建带群团为抓手,进一步联合工会、团委、妇联等,精准对接其在党日活动、法律政策咨询、职业技能提升、亲子教育活动等方面的需求。”镇党委委员冯捷表示,后续除了常态化服务三类人群外,还将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服务,例如利用鄞江丰富的红色资源,定期播放红色电影,宣讲红色故事,策划红色活动,将其打造成红色宣教阵地;对接合作单位、社会各界资源,以党建联盟方式提供多样化的服务等,努力把中心站点打造成为传递古镇温度的“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