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门街道动态信息

就地转岗,火速支援!西门在职党员投身“锋领疫线”

发布时间: 2022-04-22 15:33:18   浏览次数:      来源: 西门街道    

微信图片_20220422153013.jpg

4月16日上午,虽然是周末,西门街道核酸采样点外依然有不少居民前来做核酸,现场秩序维护急需人员支援。

于是,西门街道紧急部署,迅速动员,在“志愿者接力群”内发起“征集令”,呼吁有时间的在职机关党员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征集令”一经发出,就在群内受到了广泛响应,西门街道在职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认领、火速上岗。

“几分钟内志愿岗就被认领一空,一共征集到了15名党员志愿者。”西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仅仅在5分钟后,就有第一批4名市直机关志愿者到达现场维持秩序,劝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距。现场,机关干部夫妻张剑英和杜柏荣原本是来到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了解到现场缺少志愿者人手后,俩人在做完核酸检测后随即留在了现场,穿上红马甲化身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目前,西门街道已建立起市直机关在职党员锋领报到群、两新党员志愿助力群、青年团员志愿集结群等各类志愿接力群,凝聚了辖区20余家企事业单位热心志愿者力量。每当街道发出防疫志愿招募令,这些志愿者们纷纷接力,无缝衔接,轮流顶岗,协助社区、街道开展小门执勤、排队测温、维护秩序等工作,大大缓解了街道工作人员们的工作压力。

西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面前,辖区党员们舍小家顾大家,就地“转岗”成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在战“疫”中展现使命担当,筑起了一道既有人文关怀又牢不可破的“防控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