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其它工作信息

鄞江中学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为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向纵深发展,鄞江中学党委于3月24日下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纪委书记王志平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01084722.jpg

会上,张力书记首先代表党委总结了鄞江中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去年,学校各级干部高度重视从严治党、廉政工作和“四风”问题,收到了良好成效;学校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工作也更加规范科学。同时,张书记就学校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今年校党委提出争创宁波市“清廉学校”的目标,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严守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高质量发展、星级支部创建、文明校园创建、防疫工作、平安校园工作结合起来,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校风和出色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接着,会议举行了责任书签订仪式。马明康校长和张力书记分别与华光学校、重竞技学校领导及其他校级班子成员签订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责任书》。

随后,各主管校级领导按工作职责和廉政清单,也分别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相应的廉政责任书。

最后,马明康校长讲话。他就鄞江中学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也对全体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意义重大,可以确保学校今后发展不偏离正确的方向。学校党委组织分级分类签订廉政责任书,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承诺,既进一步压实了各级干部和教师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更让大家明确在各自岗位上的所承担的廉政责任,更好地去履行职责。当前,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是重要任务,学校各级干部要带动全校师生,共同争创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学校”。针对党员干部,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胸怀大局,立足于学校的前景,明确方向,才可以走得更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