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海曙区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04 15:15:44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3月3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局党委组织召开了系统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听取了13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述职报告并进行书面测评,听取了9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交流发言。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党委直属管理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刘文虎同志主持。

局党委书记、局长柴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系统各级党组织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办好大事、要事、实事、急事、难事的根基和底气。过去一年,系统各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部署和局党委工作要求,突出党建统领“七张问题清单”这一主题主线,逐级细化抓党建工作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守责担责,全系统在“制度”“治理”“智慧”三个维度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通过基层党建“项目化”机制、思想政治“铸魂”工程、基层组织“堡垒”工程、榜样力量“传承”工程、作风建设“扬清”工程的立体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质,系统“锋领海卫”党建品牌内涵不断丰富。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引起各级党务干部尤其是各位书记的高度重视,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加以改进。

他强调,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筑牢“红色根脉”的稳固根基,深化构建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格局,从大实事中找准工作目标,从大健康中找准事业航标,从大系统中找准实践坐标,高质量运用“七张问题清单”检验党建统领整体的治理能力和智治水平,变“问题清单”为“绩效清单”,咬定青山、久久为功,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筑牢健康之基,为海曙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贡献卫健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