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汤飞帆深入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3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汤飞帆深入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全过程全要素全链条闭环管理,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扩散链条,全力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城市安全有序。

机场、火车站是疫情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在栎社国际机场T2航站楼,汤飞帆检查了安检待检区、到达大厅的测温亮码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地区来甬旅客的健康监测和窗口岗位工作人员、卫生保洁人员的安全防护措施。在铁路宁波站,汤飞帆检查了出发通道、到达通道的旅客健康申报、体温检测等措施,询问闭环管理是否严格落实。汤飞帆强调,机场、火车站的人流物流多,疫情输入风险大,防疫措施一定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要落实好全过程、全要素、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防疫无漏洞、无盲区、无死角,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做好快递行业防疫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在宁波顺丰丰泰产业园,汤飞帆详细询问快递装卸、分拣、投放等环节消毒杀菌处置流程,以及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闭环管理情况。他指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快递行业的防疫措施要提级,各类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做好“人、物、环境”同防,严格依规实施全流程防疫措施,确保物品寄递安全。要切实做好物品和环境消毒杀菌,对高风险岗位人员严格实施闭环管理,提高核酸检测频次,坚决杜绝“物传人”风险。

市政府秘书长朱金茂参加检查。区领导徐强、叶枝利陪同。(宁波日报记者成良田易鹤本报记者江儒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