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区领导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沙燚杉)12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徐强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邬旻参加。

座谈会上,徐强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徐强指出,市场监管工作量大面广,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民生。去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在创造海曙品质、优化营商环境、守牢安全底线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强强调,要在聚焦中心工作上下足功夫,紧扣“三创驱动”,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工作,积极打造同频共振的载体和平台,切实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优化工作体系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强化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打破固有思维、适应复杂环境,加快实现从“专才”向“通才”的转变。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足功夫,聚焦群众所盼、企业所需,探索创新监管方式,灵活运用纾困减负、激活增效的政策工具,精准有效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徐强强调,要明确目标攀新高,精准锚定明年目标任务,以自我革新、实事求是的态度,“清单化”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取得实绩。要围绕中心助发展,聚焦“科创中国”省级试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振市场消费等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工作节奏,积极履行监管服务职能,切实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要规范行政赋数能,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与时俱进优化监管方式手段,加快建立上下贯通的应用场景,持续推动监管职能、执法效益双提升。要立足本职促提升,规范工作流程,锻造过硬作风,推动干部各尽其才、各显所能,以更加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为海曙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贡献更多新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