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民政局动态信息

省厅专家组赴海曙区开展省实验区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 2022-12-08 09:49:35   浏览次数:      来源: 区民政局    

12月7日,省民政厅专家组赴海曙区开展第三批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评估验收,并对第四批省实验区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市民政局副局长黄林军、海曙区副区长郑甬龙等陪同。

专家组实地走访了集士港镇深溪村和井亭社区、段塘街道北宸府小区自治站,分别调研了深溪村乡村旅游业开发、井亭社区五社联动推进情况、段塘街道“统分沉”改革实践情况,听取了邻e家系统现场演示汇报,多角度对海曙基层治理和社区建设情况进行考察。

在座谈会上,郑甬龙副区长就相关工作开展的具体举措、最新进展、整体成效以及下一步推进思路等作了专题汇报,省市专家组成员做交流发言。专家组对海曙区的社区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毛丹教授认为,海曙区“统分沉”改革有新招、有新意、有着眼点,聚焦“治理有效、群众有感”,探索在社区构建新型邻里关系的途径,把服务贯彻到居民生活意义上的社区,提升了居民的感受度与获得感。专家组的认同为我区第三批实验区建设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今年海曙区以五社联动为主题再次入选省现代社区“五社联动”提质增效行动试点、省第四批省级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任务。

新起点、新征程,海曙将继续秉持初心使命、奋力实干争先,为把海曙打造成为人人向往的共富之地、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