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翰香小学:“水滴课堂”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2-12-30 14:43:12   浏览次数: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6.jpg

为了提高孩子们对水的认识,培养节约用水习惯,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12月9日下午,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制水分公司江东水厂的4位老师,到翰香小学开展“认识水,节约水”节水宣传公益课堂,引导孩子通过认识水,形成节水护水的意识,营造全社会惜水爱水的氛围。

课堂上,翁老师从水的生产过程、水资源现状、节水小妙招三个方面为孩子普及了水知识。通过现场实验、视频宣传、互问互答的方式,引导孩子认识了宁波市的原水区域,了解了水厂加工处理的过程,知晓了世界水资源的现状,发现了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

在寓教于乐的课堂里,孩子们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认识到节水小妙招,他们认识到要从小节约水资源,也要向身边的人传播节约用水的文化,做保护水资源、水环境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