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厉害了!全国技巧锦标赛,海曙一小学生夺冠

发布时间: 2022-12-30 08:45:04   浏览次数: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12月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22年全国技巧锦标赛在广西贺州市拉开帷幕。12月23日,赛场上传来好消息,翰香小学宋莛烨同学和她的搭档——来自效实中学的于墨晴言在比赛中沉着应对、出色发挥,赢得了少年9-16岁组混合双人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28个代表队同场竞技。宁波市派出了2支队伍共10名队员,分别参加两个组别4个项目的比赛,荣获金牌1枚、铜牌1枚、第四名1人次和第五名1人次。宋莛烨是这支队伍中唯一一名小学生,她年龄虽小,却展示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在赛场上轻舞飞扬、挤压群芳、勇夺桂冠。

光彩成绩的背后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艰苦训练。宋莛烨从一年级开始就在翰香小学健美操队参训,六年来从未中断。平时放学回家后总是一边做作业,一边压柔韧。每到赛前集训,作业总是在往返路上或者第二天早上完成。技巧项目是今年年初才开始练习的,教练看她胆子大、不怕苦、不怕摔,问她要不要试试,宋莛烨尝试了以后就喜欢上了这个项目。暑假里,别的队员完成下午的健美操课就去休息了,但是宋莛烨从下午3点一直练到晚上9点,晚上的技巧课是她给自己的“加餐”。

从曾经的区赛“千年第二”到现在的“国赛第一”,宋莛烨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她说以后要当一名健美操教练,让更多有梦想的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心愿。一朵含苞的小花正在悄悄绽放,期待她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