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宁波市保险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30 08:45:03   浏览次数:      来源: 区金融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研究完善《宁波市保险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规划课题专家论证会,邀请来自市级相关部门、部分区(县、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保险行业协会、部分保险机构和相关高校等单位的专家,为推进宁波保险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论证会上,规划起草单位——武汉大学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介绍了规划起草的背景和相关内容。本轮规划在全面回顾总结“十三五”期间宁波市保险业创新发展情况的基础上,深入研判“十四五”期间宁波保险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系统借鉴国外保险发展经验,提出了宁波保险创新发展的总体目标和要求,明确了推动“六大攻坚 四大突破”重点建设的具体工作。

与会专家认为,本轮规划立足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内容全面系统充实,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实践性,从理论和实践上提出新理念、新方式和新抓手,为推动全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宁波智慧”。各专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业务经验,提出了修改完善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崔宇杰在论证会上指出:《宁波市保险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方向正确、思路清晰,为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下一阶段创新工作制定了详细方案和可行路径,希望各有关部门和行业机构加强群策群力和共商共建,推动“十四五”期间宁波保险业创新发展,支持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