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海曙区政务服务中心面对疫情多发态势积极“保运行,防断档”

发布时间: 2022-12-29 08:43:07   浏览次数: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中心每日人流量高达两三千人次,接待办事群众的窗口工作人员感染风险较高,感染影响人数已达80余人,为“保运行,防断档”,中心积极做好各项举措,确保群众正常办事。中心运行情况良好,70%的窗口正常开设,80%的工作人员在岗服务,19日取号量达2432个,未因疫情影响群众办事。一是做好岗位安排,确保窗口“有人可用”。提前制定工作人员顶岗方案,遇到缺口可及时调派人员顶上,保障一线窗口力量配备,确保每类办事窗口都能维持运行,每个事项都有工作人员受理帮办;实行轮岗上班,避免出现大面积感染情况,并在此排班基础上,根据每天一早通报的感染人员情况,动态调整优化当日岗位安排。二是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为窗口人员发放防护面罩142个,并增加大厅及后台消杀频次;新增2台打印机,并加强引导,在商务中心无人顶岗的情况下解决群众打印复印需求;取消午间值班并在午休时间关闭大厅减少人流聚集;针对大厅口罩佩戴情况、窗口运行情况加强巡查,及时掌握情况。三是做好远程办公预案,确保服务“不断档”。部署“远程视频帮办”应用并进行测试,若中心感染人数进一步上升,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时,可由居家隔离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帮办”模式进行远程指导帮办,有效补充大厅人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