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横街·温暖 | 危急时刻,他们纵身一跃……

发布时间: 2022-12-28 09:15:15   浏览次数:      来源: 横街镇    

冬日已至,寒风阵阵,横街镇的毛佳杰、马文定却用毫不犹豫的“背影”,带给人们超越季节的温暖。坚定无畏,不顾严寒,他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救落水老人,诠释了“平凡英雄”的生动内涵。

12月6日下午四时许,横街派出所接到警情,万华村有名八旬高龄老人落水急需救援,就近的辅警毛佳杰和同事马文定率先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老人头朝上漂浮在河里,身体几乎快要沉下去,隐约还能听到老人虚弱的呼救声。

情况危急,时间就是生命,他们不顾漫天寒意,迅速脱掉身上衣服,先后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哪怕身躯止不住颤抖,他们仍义无反顾,往老人所在方向游去。

河水并不深,但河底淤泥不少,毛佳杰和马文定两人脚踩淤泥,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老人身边,随后合力将他抬回岸上。

傍晚气温骤降、寒风凛冽,他们顾不上穿衣服,忙和其他救援人员一同护送着老人前往医院。

据了解,由于近期雨水较多,土地湿滑,当天去河边田里打理庄稼的老人不小心滑落河中,幸得毛佳杰、马文定及时救援。

得知事情始末后,落水老人家属打来电话向参与救援的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面对众人的称赞,毛佳杰和马文定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的职责所在。

毛佳杰、马文定同为横街派出所消防救援队队员,工作多年,他们始终兢兢业业地投身公安工作,是派出所辅警队伍的中坚力量。

是职责所在,也是初心不改。这并不是马文定第一次见义勇为,在2018年,有一辆私家车不小心冲入河中,马文定毫不犹豫跳水砸窗,将车中的两名群众安全救上岸。奋勇救人的他荣获了浙江省“千名好民警(辅警)”、宁波市公安局二等治安荣誉。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毛佳杰、马文定用实际行动书写职责与担当,绽放属于他们的风采每份荣耀都是无私奉献的见证,毛佳杰、马文定奋不顾身救人的背影,在我们的心中闪闪发光,为冬日横街添上浓浓温情,让我们共同致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