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海曙区组织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2-27 08:55:54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为全面推动海曙区深化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先行先试工作,确保已按照《宁波市老年人自理能力筛查评估实施方案》评估为重度失能的人员,能在2023年1月1日享受相应的长护保险待遇。近日,海曙区医保中心组织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大家主要学习了《宁波市长期护理保险护理服务管理办法(暂行)》和“甬有长护”的系统操作。海曙区白云街道作为全区唯一的长护险试点街道,白云街道工作人员和博组客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针对长护试点先行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与会人员针对“如何协助失能人员做好长护申请”“如何加强居家医疗服务管理”等进行热烈讨论。

通过文件学习和经验听取,大家表示对政策有了进一步理解,认识到长期护理保险对重度失能人员的重要意义。下步,海曙区医保中心将继续加强长护险政策、经办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切实提升长护险服务质量,推动我区长护险试点工作行稳致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