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董郑:锚定航向争先锋 奋辑扬帆作 引领以党建“新优势”添续卓越城区窗口街道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2-12-26 09:08:57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厦街道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伟大旗帜、承载初心使命、谋划强国蓝图、引领复兴航程、增进历史自信、凝聚奋进力量,明确了新时期党前行的方向、精神和方式。作为组工干部,站在这历史的新起点,应深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脚踏实地、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具体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在“领”上促提升,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要构筑党建统领的强大向心力,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成效。做大商业社区党建品牌,培养更具影响力的社区书记,以天一商圈商业社区和甬安里商业社区打造全省首个商圈楼宇型产业社区为契机,探索全国领先的商业社区服务标准和现代社区建设先行经验,打造党建统领现代社区建设新标杆。积极开展互联网党建示范点创建,探索智慧党建、网络党建等模式,着力打造特色鲜明、质量过硬的党建品牌,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

在“新”上谋突破,创新基层治理机制。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基层治理也要高质量发展,重点是要立足基层治理创新,强化数字赋能,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智慧化,有效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我们要充分凝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力量,不断深化全省首家“小哥党员”流动枢纽站建设,探索“商圈服务小哥、小哥参与治理”双向融入模式。把小区作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最小单元”,强化小区党组织引领下的居民自治,做深做细每个小区治理“微单元”。此外,继续推进党建引领下的数字化改革,探索深层次体制机制变革,深化“江厦智治”2.0版,拓展开发接入智慧商圈等特色应用和功能模块,推动工作能效和“江厦智治”品牌双提升,努力形成基层治理制度规范体系。

在“严”上见成效,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我们建设卓越城区窗口街道,也需要一支强有力的干部队伍。要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特别是不断提升基层干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应对重大敏感舆情、支撑重大专项工作的实战能力,增强依法办事和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我们将积极谋划开展街道“强基赋能”工程,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大力推荐提拔优秀干部,扎实做好街道干部梯队培养。

我们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干部队伍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奋力谱写江厦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贡献江厦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