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我区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2-21 08:33:35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日前,海曙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枝利出席并讲话,副区长俞鹏宏主持。

会议部署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专项整治试点工作要求以及开展情况。

叶枝利指出,要认识到耕地红线是“生命线”。当前,海曙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依然存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主动作为、依法履职、敢于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治乱占耕地建房现象,为守住耕地红线作出海曙贡献。

叶枝利强调,要全力遏制乱占耕地现象。注重统筹,按照“先易后难、由近及远、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摸清情况,根据每宗地块的实际情况,预留工作提前量,倒排清零作战图。注重公平,整治工作与老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整治过程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合法合规。注重引导,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读和群众工作,积极回应信访诉求,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

叶枝利要求,要重引领、讲协同,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建立部门联合机制,制定方案,逐宗明确整改单位、责任人、目标、措施和期限,共同研究推进整治工作,以更全机制保障工作的长效性。

会前,区领导还到相关地块进行了实地踏勘。

(全媒体记者 周唯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