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区政协主席(扩大)会议专题议政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程冰凌)昨日下午,围绕“我区农业地标打造——种植大脑、未来农场”主题,区政协主席(扩大)会议专题议政会召开。区政协主席张宁辉主持并讲话,副区长郑甬龙应邀出席,副主席薄慧敏、张雨、郁利祥、胡金红、池逊,秘书长戴亚珍参加。

张宁辉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古林镇蜃蛟村的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实地察看海曙数字农业项目,通过大屏幕直观了解海曙“种植大脑+未来农场”数字化改革项目成果,以及目前园区内土壤温度、水稻生长、病虫害等情况。随后,赴古林镇茂新村的未来农场,详细了解了运作模式、经营方式、宣传推广等内容。

座谈交流会上,区农业农村局介绍了我区农业地标——种植大脑、未来农场建设情况。相关领域专家及政协委员聚焦新型农民培育、农业生产全过程数字化、农文商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构建农产品线上线下新型营销体系、融合资源集聚打造农文旅产业、推广扩大数字农田核心区建设等建议。郁利祥代表主席会议成员作交流发言。郑甬龙代表区政府表示感谢,并作讲话。

张宁辉强调,要立足粮食安全的政治站位,有力有效打造我区未来农业地标,相关部门要持续增强农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农业地标打造成具有鲜明辨识度的卓越海曙的新名片。要着眼数字化改革的时代方位,做精做优我区未来农场,突出产业融合、强化科技赋能、完善要素支撑,切实改变“农业靠天吃饭”现状。要紧扣建言资政的履职定位,用心用情为我区未来农场发展贡献政协力量,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既要把我区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好、诠释好,也要把基层群众、农业经营者的心声传递好、反馈好,更要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多为我区农业发展献良策、谋良方,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科学采纳专家、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我区高水平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