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区党政代表团赴吉林省珲春市开展对口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6 09:06:12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炎昊)11月21日至23日,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仙兵带领的区党政代表团赴吉林省珲春市开展对口合作工作。区领导郑甬龙参加。珲春市委书记、珲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盛效儒及珲春市领导张林国、彭树海、李德平、王艳辉等参加考察或座谈。

21日下午,珲春市—海曙区对口合作联席会议召开,签署了珲春市—海曙区对口合作框架协议。

罗仙兵在简要介绍海曙区基本情况后说,深化吉浙对口合作工作是党中央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东北全面振兴作出的重大决策。希望两地共同促成交流合作常态化,探索建立新形势下适合两地合作的体制机制,在推进互访交流的同时,加强部门、镇街、企业之间的深度衔接,拓宽“基层结对”“企业兴村”等交流合作机制,最大程度上促进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经验共享、发展共享;创新探索产业、消费等领域的合作方式与途径,努力使两地成为展示结对合作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的“重要窗口”。共同推动项目合作出成效,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谋划、储备一批管长远、利根本的重点项目,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共同擦亮文旅消费金名片,在旅游发展模式相互借鉴、旅游资源相互推介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协作,深化两地文旅合作,促进两地共同高质量发展。

盛效儒代表珲春市委市政府对海曙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珲春与海曙有着深厚的感情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以吉浙对口合作为契机,接续前缘,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涵,加快推进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在改革创新上深化合作,加强两地产学研合作,探索共建一批“双创”平台,共促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两地创新创业水平;在产业发展上深化合作,共同实施一批引领性合作项目,携手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园区共建上深化合作,探索创新产业嫁接方式,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人才交流上深化合作,不断拓宽交流领域,促进两地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共同开创两地互利互惠、共赢共进的新局面,打造吉浙对口合作的新典范。

区党政代表团在珲春期间,还考察了珲春铁路口岸、中俄互市贸易现代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华瑞参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吉林珲春海洋经济示范区冷链物流基地示范项目、珲春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基地项目、雅戈尔(珲春)有限公司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