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高桥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1-25 08:40:00   浏览次数:      来源: 高桥镇    

11月18日下午,高桥镇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高桥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各内设中心主任、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各行政村(渔业社、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高桥镇党委书记段谟法主持。

【高桥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司耀锋】

司耀锋表示,社事口明年工作的重点就是由镇转城过程中,如何把中国式现代化分解到具体社会事务、民政、政务和慈善残联等工作中去,特别是将其如何落脚到“现代社区”为载体的各项具体工作里。为了更好开展好共富、城市化、数字化三个重点工作,社事口要抓好点,继续深化和开展各类试点创建工作;要抓好面,继续抓好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关注的、涉及面广的各类项目;要抓好底,主要是针对老、残、小等特殊人群的兜底保障;要抓好人,主要是卫生教育系统的职业培训、社区队伍的教育培训和村社劳动保障员的教育培训。

【高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余伟曙】

余伟曙表示,镇纪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排头兵,强化监督效能,为全镇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全部纪检监察力量。要聚焦主业主责,筑牢廉政体系;要聚焦重点问题,强化精准监督;要聚焦宣传引导,加强阵地队伍建设。

【高桥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周鼎立】

周鼎立表示,在下步的工作中,国土空间体系及规划即将生根落地,片区规划研究也将紧跟节奏推进,高桥的城市化规划进程将会迈开更大的步伐,今后工作履职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照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心、笃行实干,努力推动城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高桥镇党委副书记蔡成】

蔡成表示,综治工作要全力推动信访积案去存防变,强化涉稳群体化解工作;要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走深走实;要持续发力法制高桥建设,推动司法领域新变革;要加快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突出数智赋能基层治理。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桥镇党委副书记吴建军】

党群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用理论思想凝心铸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不断为干部干事搭台赋能;守正创新、奋勇前进,坚定不移为基层组织强基聚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刻不停为正风肃纪保驾护航。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领先领跑、助力“甬西发展桥头堡、数智宜居新高桥”建强建优。

【高桥镇人大主席沈东晓】

沈东晓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学习贯彻更加深入、更加透彻。对于经济工作,将全力以赴为高桥的经济保驾护航,力争到2023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大关,财政总收入超24亿元。对于三农工作,将夯实农业发展基础,稳粮保供守住红线;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农业观光强镇;整合农村集体资产,优化产业布局。

【高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华鑫】

朱华鑫表示,将以高质量建设“甬西发展桥头堡、数智宜居新高桥”为核心目标,聚焦产业升级、城市更新、隐患清零三大重点,以创新驱动激活产业升级第一动力,以城市更新实现发展能级再次跃升,以数智赋能推动城市管理体系变革,为海曙卓越城区建设贡献高桥力量。要坚持创新驱动、项目为王,打造产业转型桥头堡;要坚持规划引领、城乡一体,打造品质宜居桥头堡;要坚持数智赋能、体系变革,打造精细治理桥头堡。

随后,高桥镇党委书记段谟法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他强调,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思路重点要在推动高质量建设“甬西发展桥头堡、数智宜居新高桥”中走深走实。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决策部署,创造性落实到省市区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当中,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取新的突破性进展,实现整体跃升,奋力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作为。

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之转化为推动城区建设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