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将心比心换来100%

发布时间: 2022-11-24 08:34:40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昊桦 通讯员庄涵予)“抱歉抱歉,让你们等了这么长时间,我这就签约。”11月21日上午,在外地做生意的沈女士在段塘街道征收办的多次耐心致电联系下,回到宁波,签下了最后一张雄镇小区征收协议。至此,雄镇小区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项目顺利完成100%签约,比原计划提前4天实现清零。

雄镇小区位于段塘街道的鄞奉路与南塘河的交接处,1.3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涉及产权户201户,其中住宅186户,非住宅15户。在一张张白纸黑字的征收协议背后,征收工作从来不是轻轻松松就成功的。家庭矛盾、产权过户、继承问题、公司混合产纠纷、权证丢失等问题层出不穷。

10月26日,房屋征收签约工作正式启动,段塘街道党工委以“红色领航·先锋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组建拔钉清零突击队,积极发挥党员干部、街道网格长在征收工作中的示范表率、攻坚克难作用,24小时在线提供“保姆式”服务,实施分类管理、采用“一户一红旗”亮显标注,制定个性化方案,力争做到疑难杂症“日日清”。“70”后亓信伟就是其中一员,从今年9月开始,亓信伟为了让征收工作能顺利进行,跑遍多个政府部门,收集征收资料如图纸、批准件等,近一个月来只休息了一天。

在征收过程中,亓信伟和同事们还发现,雄镇小区的居民征收意愿也十分强烈。在段塘街道的号召下,微网格长、民情联络员与热心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征收氛围,加快了签约“清零”的步伐。

“政府征收是好事啊,以后我们还能住上新房子。”居民鲁阿姨常常当起小区“民情侦察兵”以及“政策解答员”,在业主群里她主动回答其他业主提出的疑惑,鼓励业主尽早签约尽早享受。正是有了鲁阿姨等热心居民的帮衬,才使征收意愿征询工作得以事半功倍。

亓信伟回忆,有一位业主因长期未居住在小区内,且户籍也未在辖区内,征收工作人员要找到这位“失联”的业主堪比大海捞针。眼看意愿征询的时间即将截止,鲁阿姨和征收人员一样心急如焚,到处打听。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鲁阿姨找到了此人的工作单位,通过协调,联系上了这名业主。

下步,段塘街道计划将稳步推进拆除净地工作,实现征收地块华丽转身,为打造宜居宜业新标杆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