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海曙区江厦街道“三到位”全面提升辖区安全风险防范力

发布时间: 2022-11-23 08:30:10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为确保下半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海曙区江厦街道不断拓展应急管理领域工作的深度、广度和维度,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一是锚定责任落实,思想认识到位。江厦街道制定应急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任务清单,结合浙江省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要求,确保基层落实,增强抓实抓细应急管理的工作合力。

二是聚焦专项行动,排查整治到位。江厦街道聚焦“除险报安”、“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通过拉网排查、专项执法和警示约谈等方式,找准最大隐患,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隐患深入查、彻底改。对于问题隐患突出的灵桥市场,已累计劝导300 余家店铺规范经营,清理通道100余个、防火卷帘门20余扇,排查消防箱30余个。

三是深化民众意识,宣传教育到位。一方面,江厦街道探索安全宣传“五进”新模式,通过微信有奖竞答、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志愿者宣传队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另一方面,以“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和“消防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结合不同受众需求,开展社会化宣传教育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