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3 08:27:56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沙燚杉)昨日上午,区政协举行“全面塑造‘江南翠柏里’创新品牌”“请你来协商”活动。区委书记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张宁辉主持。区领导曹杰、薄慧敏、张雨、郁利祥、胡金红、池逊等参加。

会上,翠柏里开发建设指挥部、区委人才办、区科技局、海曙国投集团等部门介绍了街区建设有关情况,区政协介绍了前期筹备及调研工作情况,政协委员、街区居民代表开展协商建言,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

徐强代表区委对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快打造翠柏里创新街区,是海曙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实际举措。区政协聚焦“全面塑造‘江南翠柏里’创新品牌”展开协商,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感责任感,发言紧扣主题、切中要害,听了之后收获良多、启发很大。

徐强强调,翠柏里创新街区作为海曙“三创驱动”的重要载体,是一个美好的传承,链接过去和未来;是一个绝佳的IP,集聚了一批研究院所、创新机构;是一个纯粹的创造之地,致力于创造产品、人才和氛围;也是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系统,需要融合创新的构件、政策,需要引进、培育企业机构,需要久久为功持续推进。要着力打造创新平台,聚焦“孵化器”定位,转化一批高科技成果,集聚一批创新型企业,吸引一批工程师人才,加快城市发展动能迭代。要着力推动城市有机更新,缔造宜居生活空间,创造优质生产空间,塑造活力公共空间,实现产城人深度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