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石碶街道举办第二十九届消防比赛

发布时间: 2022-11-14 08:30:38   浏览次数:      作者: 应急管理所     来源: 应急管理所    


为切实提高石碶街道各单位义务消防队的业务操作技能,进一步发挥义务消防队的抢险扑救作用。日前,石碶街道举办第二十九届消防比赛,来自各行政村、建庄社区、广博集团等17支消防队伍共计85人参加,社区、渔业社等近10位治保主任观摩了比赛。

下午13点,随着消防车在大门不远处随时待命,广博大楼内一个生产加工车间的一楼进门处,不断冒出橘红色的烟雾,逃生演练正式开始。不久之后,参与演练的每个人捂着口鼻,弓着身体,按秩序从逃生通道有序撤离。短短3分钟的时间,全部人员撤离完毕。演习结束后,参与演习的人员排好秩序,听专业人员讲解逃生的相关注意事项。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设置为三项内容,分别是着装、两带一枪、机动泵出水打靶。首先开始的是着装比赛,每队根据抽签顺序,安排两名队员,进行穿消防服比赛,完成穿戴后举手示意裁判,记录时间。然后,进行两带一枪的比赛。每支队伍的两名队员,在规定的场地内,在起始点连接水枪,将出水带以抛投的方式,输送到终点。最后,是机动泵出水打靶。该项比赛,考验队伍的整体团队协作能力。五名队员,站在起始线上,一声令下,一名队员背起进水带,两名队员抬起机动消防泵,另两名队员带上4根出水带,一起冲出起点。大家各自分工,放进水管,启动机动消防泵,连接出水带,最后由一名队员拿起消防出水枪,把标记的红点打倒。

比赛结束,根据三项成绩的综合,评选出名次。栎社村、上王村、雅渡村分别获得前三名。通过此次比赛,不断加强提升行政村、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增强火灾中的自保能力。今后,石碶街道将继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加强消防力量的专兼结合,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