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海曙外国语学校丁王如意老师荣获浙江省初中美术教学活动评审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11-14 08:30:55   浏览次数:      作者: 区教育局     来源: 区教育局    

11月7至9日,主题为“新课标在初中美术课堂中的实践探索”的2022年浙江省初中美术学科教学活动评审在嘉兴举行,我区海曙外国语学校美术老师丁王如意代表宁波市执教的《记录美好时光》荣获浙江省一等奖。

《记录美好时光》以新课标中的“影视”作为课程内容,围绕手机拍摄、视频剪辑技法等,指导学生通过实践来掌握拍摄手法,形成对摄影的认知,培养学生自主发展意识,增强学生参与能力,鼓励学生运用镜头记录生活,记录美好时光,更好地认识、把握现实生活的特征和规律,从而融入生活。

赛前,丁王如意老师不断备课磨课。本次教学是新课标的自编内容,她本着因材施教的理念,反复斟酌课堂主题和内容,并确定教学目标、重难点,设计教学流程。备课过程中,丁老师与导师、同事们一起讨论研究,对课程进行优化。

丁王如意老师认为,一节课的圆满成功,不是她一个人成绩,而是源于导师们倾尽全力的帮助和同事们不离不弃的相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