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海曙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4 08:30:54   浏览次数:      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11月6日,海曙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宏华带领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走进龙观,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探寻绿色发展。

        作为四明山东大门,龙观在浙东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有着特殊地位,留下了许多红色故事;作为华东地区生物多样性的绿色宝库,如今,龙观又添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全国首个生物多样性友好乡镇。

        上午,党员干部首先来到了龙观生物多样性体验馆参观,该馆由海曙生态环境分局协助指导,龙观乡人民政府承建,体验馆集海曙区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成果、龙观乡生物多样性友好乡镇创建工作案例、海曙(龙观)地方特色动植物标本展示以及生物多样性周边文创产品开发等功能于一体,自今年6月开馆以来,已接待游客千余名,成为龙观新晋网红打卡地。

        随后,活动人员来到中坡山森林公园,开展徒步登山活动,在绿水青山间放松身心,在交流互动中增进友谊。

        下午,党员干部一齐走进李岙村,先后参观了“零碳共富”党建阵地和龙观革命史迹陈列馆,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段段影像资料,让大家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龙观革命史,看到并听到了“浙东刘胡兰”李敏烈士的英雄事迹,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进一步读懂了龙观蝶变背后的“共富密码”。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本次活动中的收获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传承并发扬优秀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本职,担当实干,锐意进取,持续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