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搭建自我服务阵地 海曙“青创”有了“成长之家”

发布时间: 2022-11-11 08:40:34   浏览次数:      来源: 西门街道    

62333124.jpg

咖啡、小黑板、创客导师、青年创客……11月7日,翠柏里创新街区“创客e家”正式挂牌并举办首场创客沙龙,旨在为创客搭建集“党群服务、创咖导航、创投项目”三类资源于一体的自我服务阵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时代科创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翠柏里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江南创新领航区’,日益成为一片创业热土,我们在此设立‘创客e家’创新阵地,希望通过创意咖啡的醇香、创业大咖的加持,还有专‘曙’服务的温情,吸引更多优秀的青年创业者,来这里创业成长。”西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现场,街区“数智翠柏”党建联建单位绿色理想科技公司负责人金丛武和区党代表、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林洁,分别为10余名青年创客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创业经验,传授新时代创新路径。
  随后,创客们开展创意互动,交流了各自创业感想和“踩坑经历”。西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为大家带来了街区服务大礼包。
  “今天能来参加这次创客沙龙,充电学习、创意碰撞,特别及时和有意义。”毕业于剑桥大学的21岁创业者刘文暄自豪地说,“‘创客e家’为我们搭建了交流平台,能遇到这么多热血奋斗的创业同行者,这么平易近人的前辈大咖,还有创新街区的鼎力扶持,我感觉更有信心把自己的产品做好,发挥专长为街区建设出份力!”
  西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挂牌的‘创客e家’有2家,我们下步将继续提质拓面,整合科研指导、政策服务、金融支持、法律帮扶、生活保障等多方资源,让新老创客加强自我服务,努力为这支生力军提供身边的创业智库资源、贴心的生活管家和可及的实践阵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