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海曙区民政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1 08:40:14   浏览次数:      来源: 区民政局    

11月10日下午,海曙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共茂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贯穿核心意识,闪耀真理光芒,引领时代脉搏,饱含为民情怀,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民政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牢牢把握报告中的民生思想和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体民政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民政工作,统筹好民政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民政工作各领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以全国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为抓手,构建“全链条、无缝隙”社会救助服务体系,实现“分层分类、精准救助”;二是以全省康养体系建设试点为契机,探索“院居家”融合模式构建无缝衔接全周期康养服务,实现“养老”向“享老”转变;三是以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为依托,创新三级五联机制探索“五社”融合联动新模式,奋力打造现代化基本单元;四是以“便民利民、温暖贴心”为宗旨,持续深化民政专曙幸福系列专项服务,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五是以“质量+速度”双轨并进,不断提升海曙品质,奏响创造美好未来乐章。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海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