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预算局牵头组织开展“智慧财政”系统操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1-10 08:30:11   浏览次数:      来源: 区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要求,打通财政管理体系镇乡“最后一公里”,从2023年起,我区所有镇乡需通过“智慧财政”预算编制模块编制2023年度部门预算。为此,预算局牵头相关业务科室于10月28日召开镇乡“智慧财政”系统操作培训会,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为镇乡相关业务人员全面讲解“智慧财政”预算申报全流程及注意事项。

培训会中,由信息中心李闻勇讲解“智慧财政”系统的账号登录及管理等相关事项。预算局俞蕾主任通过模拟操作演示的形式,向各镇乡展示了预算申报的全过程,详细指出各项填报的注意点。最后,财政监督局孙世佩科长同各镇乡强调了项目申报中如何合理设置项目绩效目标。会后,各业务科室与镇乡所长、总会计就不明确、有疑惑的操作设置展开讨论,当场能答尽答。下一步,预算局将对各镇乡的预算支出项目进行梳理,形成统一规范的项目支出清单,方便后续填报和管理,对镇乡的预算规范性加强指导,加快推进镇乡“智慧财政”系统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