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海曙古林实验小学改扩建,2024年9月完工

发布时间: 2022-10-31 08:44:19   浏览次数:      来源: 古林镇    

10月28日上午,海曙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古林实验小学改扩建项目正式开工,这也是海曙区重大工程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预计2024年9月完工。

古林实验小学改扩建项目位于原薛家小学东南角,新增土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2.7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新建18个班教学楼、综合楼、办公楼、图书馆,改建体育馆、食堂、各功能室等,同时启动拥有全新接送系统的地下车库,数字化系统也将全面应用于日常的教学和管理。

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城镇化进一步加速,据统计,古林镇薛家片区常住人口已超过2万。30年前,原薛家地块四校合并设立薛家小学,同时新建一幢教学楼、一幢实验楼,是一所仅能容纳12个班的农村学校;10年前,薛家小学再次新建,办学规模扩大到30个教学班。近期,学校正式改名为海曙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古林实验小学。

“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人口的集聚,学校近几年一直在扩班,到今年趋于饱和,原先规划的办学规模已经容纳不下周边居民的入学需求。”古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旭介绍,“通过启动改扩建项目,学校的软硬件都将迎来很大提升。与此同时,与宁波市基础教育‘金字招牌’海曙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的深度融合,将全面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平,满足居民追求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

据悉,改扩建后的海小教育集团古林实验小学,将成为拥有48个教学班,布局合理、设施完备、功能超前的现代化优质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办学层次也得到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