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部门动态

省政协举办第三十五次民生协商论坛海曙区医保局应邀参会发言

发布时间: 2022-10-31 08:44:31   浏览次数:      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10月25日下午,省政协举行了以“健全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为主题的第三十五次民生协商论坛,省政协黄莉新主席、省政府成岳冲副省长、省医保局林仁方局长、省政协各专委会及各省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养老机构负责人高效互动。海曙区医保局金莹局长作为宁波代表发言,她指出:宁波是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长期护理保险国家试点城市。长护险的推进过程中,在人员培训、队伍建设、奖补激励方面,应充分发挥护理技术规范的“基石”作用。通过建立长护服务人员“培训+考试+竞赛”的数字化培养与评价管理平台、独立的长护服务人员认证体系以及长护服务人员奖补激励制度,为宁波长护、浙江长护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海曙样板”。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谋划,进一步深化我省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推动完善制度体系、筹资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二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数字平台功能,通过数字化改革为失能人员家属提供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服务。三要做好总结提炼,认真梳理深化试点中好的经验做法,做好提炼汇总,助力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下步,海曙区医保局将以会议精神为引领,做足做好规定动作,谋深谋实自选动作,确保共富道路上“不掉队”,失能群众“一个不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