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提案议案

索引号: 580501134/2022-45041 组配分类: 提案议案
发布机构: 区招商中心 发文日期: 2022-10-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海曙区招商中心关于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1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区经信局:

许华杰代表在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赋能海曙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第171号)已收悉。现将协办意见答复如下:

我区是纺织服装大区,拥有雅戈尔、杉杉、太平鸟、狮丹努、维科、博洋等国内外知名服装企业,服装产业增加值约占全市三分之一。近年来,区招商中心高度重视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为助推“纺织服装大区”向“时尚经济大区”转型,一是积极招引国际高端品牌,提升海曙时尚产业能级。通过招商小分队、社会中介机构、地方商会等多渠道开展招商推介,关注高端品牌招引力度,承接一线城市外溢资源,先后成功落地法国品牌丹尼爱特大中华区总部、意大利时装品牌马天奴时尚集团结算中心及挪威国宝级户外品牌海丽汉森大中华区总部等;二是紧盯上下游产业,实现时尚经济延链强链。充分发挥区内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产业基础优势,以数字经济赋能纺织服装业向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已引进屡获电商渠道游泳类目年度销售冠军的电商翘楚品牌范德安,年销售额过亿、中国知名原创服饰设计品牌裂帛,全球第一个专注移动端布料B2B交易平台“搜布网”等,纵向延伸打造全产业链。三是释放要素资源,精准助力企业升级。针对海曙区需用地项目数量多而土地资源紧张的现状,我区特制定了《海曙区产业用地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科学决策项目准入,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和项目入选质量。其中,区内一些龙头纺织服装企业对于扩产升级具有迫切需求,招商部门第一时间了解详细情况,同时联动资规分局及属地等相关部门,积极协助企业匹配合适的土地资源,并对企业扩产升级方案进行多轮论证完善,推动传统纺织制造企业向研发设计、采购供应、营销培训等多业态集合转型。去年,区内服饰龙头企业丹尼爱特和狮丹努集团分别通过产业项目申报并成功摘得用地,加快推进智能化生产转型。

下一步,区招商中心将以海曙区十四五”、“125”等制造业产业规划为引领,利用丁家“时尚湾”辐射效应,以打造时尚服装之都为目标,补齐产业链短板。依托区内优质企业集聚的优势及创客157、宁波智尚国际服装产业园等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的重点平台,加大对于创意设计、高端面料、时尚智能制造、品牌营销等纺织制造上下游企业的招引力度,加快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向时尚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 

                                

海曙区招商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