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其它工作信息

“银辉”力量助发展,海曙鄞江镇搭建平台发挥老干部余力

“能成功调解,多亏了老庄啊,解决了我们积压多年的矛盾。”当事人激动地说道。老百姓口中的“老庄”,正是鄞江镇人民政府的一名退休党员干部庄如祥。

老庄从事了近20年的基层调解工作,退休后他持续发挥余热,带着“夕阳红”调解队的成员们,成立了“老庄调解工作室”,秉持“如沐春风,和气致祥”的目标,总结推出“五心工作法”,积极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现这个团队已成功调处矛盾纠纷55件,涉调金额高达500余万元。

这只是鄞江镇离退休老干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紧跟时代发展,结合工作经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银辉”党建与基层治理同频共振、融合发展,今年9月,“党建红”引领“夕阳红”——鄞江镇银辉驿站在建岙大会堂正式揭牌成立。其位于大会堂三楼,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采取“一室多用”的方式,合理布局分区,配备了多功能设备,设置了阅览区、活动区等功能区块,打造成为理论学习“加油站”、传递能量“发动机”、零距离沟通“服务站”。

221012092751981312.png

以银辉驿站揭牌为契机,鄞江镇36位离退休党员干部组成的5个特色小分队正式上岗。他们在矛盾调解、环境卫生督导、红色宣讲、安全生产监督、防违拆违等领域发挥银色能量。

前不久,荷梁线拓宽征地拆迁项目正在紧张进行。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体量大的挑战,退休老干部唐汇飞主动请缨参与征地拆迁工作。她带着拆迁小组加班加点,与评估公司积极对接,做细、做实面积丈量核实工作。挨家挨户入户查看,了解情况,耐心解释拆迁政策,安置方案。1个月完成拆迁139户,拆迁面积达20000多平方米,签约率100%。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银辉驿站,充分发挥老干部们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让他们来到田间地头传经送宝,为鄞江的发展贡献银辉力量。”鄞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