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热门推荐

启航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2-10-17 08:43:11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在亮点工程——海二院新建项目工程(东侧地块)项目,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忻之承 唐嘉慧 摄)

金秋逢盛会,奋进向未来。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满怀着对盛会的热切期盼,全区各界认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二十大报告。

81890求助服务中心

81890求助服务中心组织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刚刚,我们一起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心深感震撼。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系统全面。我们每位党员无不为党取得的历史性胜利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决心。”81890求助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蕾说,“81890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也是扎根宁波二十余年的民生服务‘金名片’,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市民急难愁盼的大小事,再接再厉,运用好数智时代的各种方法和手段,锻造更强大的服务能力,为百姓提供效率更高、品质更优、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好的新时代卓越服务。”

天一商圈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江厦街道天一商圈综合党委组织商圈两新党员、流动党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近20人在天一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环屏前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天一商圈综合党委书记何佳媛表示,这为我们持之以恒抓好商圈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未来,我们将依托天一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资源,通过组织融合、力量融聚、资源融通的党建工作模式,当好“企呼我应”的“店小二”,打造商圈发展的“红引擎”。

洞桥镇前王村文化礼堂

在省五星级文化礼堂——洞桥镇前王村文化礼堂,村里的党员和群众代表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

村民们纷纷表示,党的政策好了,村里环境越来越美了,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咱们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

“大会报告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前王村文化礼堂管理员、“最美文化礼堂人”周露琼认为,这十年,前王村文化礼堂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建学习、民俗活动、志愿服务,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作为基层文化礼堂管理员,我今后将多动脑筋,多组建文化团队,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为村民提供优质的文化大餐,让文化礼堂‘活’起来,全村和谐氛围浓起来,携手群众共同描绘乡村精神共富新图景。”周露琼说。

民营企业

民营企业党组织积极组织广大职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聆听大会报告。

“近年来,国骅集团一直在探索转型升级,其间,有过失败也有成功的经验,这次大会对未来中国发展的规划,为我们企业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路、新的方向。”国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国年表示,大会报告提纲挈领、高度概括,对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特别是关于经济发展的论述,比如报告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绿色方式转型等论述,为企业发展指出了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他深受鼓舞,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深化企业改革,攻坚克难,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竞争“硬实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居民自治服务站

在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月湖街道迎凤社区紫薇小区居民自治服务站,近50名党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我深深地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富强以及我们的幸福生活,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二十大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的一次盛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书写更加宏伟的篇章。”“40后”迎凤社区第二支部书记胡惠国党龄已有40年,他说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依然可以党员身份继续发挥“余热”,为小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80后”迎凤社区党委副书记冯莉莉党龄13年,她表示,作为社区工作者,将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应居民所需、帮居所难、解居民所困,不负时代重托,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时刻把微笑挂在脸上、把服务记在心里,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

高桥派出所

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高桥派出所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高桥派出所作为‘国字号’派出所,更要不断擦亮忠诚底色,铸牢忠诚警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队伍,聚焦民意导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擦亮‘高桥警官’的金字招牌,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高桥派出所教导员陈聪在认真观看开幕会直播后说。

高桥派出所民警周嘉寅说,作为基层民警,更应扎根一线,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促进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信心和决心。

高桥派出所民警洪璐璐表示,作为一名户籍民警,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面对办事群众多一张笑脸、多一份热情、多一点耐心,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窗口的服务质量和自身的业务水平。

“甬爱E家”

在“甬爱E家”城隍庙枢纽站,近10名快递、外卖小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希望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基层普通员工的权益能够得到进一步保障,生活越来越好!”来自江西的“90后”外卖骑手徐凌康直言心情十分激动,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期盼。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令新就业新业态群体倍感激动,也对更美好的未来充满向往和期盼。

在宁波顺丰网点,快递小哥们在忙完了早上的收派件任务后,围坐在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该点部负责人童主管说:“其实小哥们都很关心国家大事,今天组织观看开幕会直播,大家热情高涨。”快递小哥朱江说:“党和国家关心我们,我们更应该自强自立,努力工作,为我们生活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古林镇数字农业数据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让我们农民备受鼓舞。保障好粮食生产,我们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种粮大户沈碧波说,自己一早带着农户们来到古林镇数字农业数据中心,一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近年来,海曙区数字农业项目作为农业农村部建设试点项目之一,华东地区唯一一个大田种植数字农业项目,以数字赋能带动粮食生产,大大提升了农民的粮食生产效率。“看完直播后,真令我心潮澎湃。”农户吕立平看了看窗外的近千亩数字大田说道,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这些离不开坚守的18亿亩耕地红线。而在海曙,用科技力量带动有限土地上粮食增收增产增效,是实现乡村振兴“重要路径”。“数字农业发展为农业生产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富裕,越来越美满!”吕立平说。

(全媒体记者 裘保莉 周唯轶 蔡迪 程冰凌 徐慧琳 崔宁 张昊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