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热门推荐

跨越山海而来的“音符”

发布时间: 2022-10-11 08:25:34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屏都小学学生在崭新的教室排练。(蔡迪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蔡迪)国庆假期结束重返校园,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屏都小学筹办起了校运会。10月8日下午,学校38名学生跟着音乐教师吴莉晓在敞亮的音乐教室里排练校运会开幕式节目《我们走在大路上》,整间教室洋溢着青春气息。

青春蓝的整体色调、艺术风格的天花板、锃亮的钢琴以及一大块舞蹈镜,看着这间崭新的教室,吴莉晓说:“这是新教室首次正式跟孩子们亮相。过去我们只能在空余的普通教室或者露天彩排,效果就差点意思。”

一间教室,连接两地“山海情”。海曙和庆元,已携手走过4个年头。去年,屏都小学搬迁后,一度面临资金短缺、设备老化的难题。今年6月8日,在海曙挂职团队的推进下,宁波华茂集团通过“华茂·彩虹计划”向屏都小学援建音乐教室,实际到位教学设备和内部装修价值20余万元。

“新设备抵达我们学校没多久,连包装都还没拆封,庆元就遭遇了‘6·18’特大暴雨灾害,所有东西都被雨水浸坏。得知此事后,华茂集团立即进行补捐,还另外捐助了36张实验桌。”屏都小学负责人童龙泉回忆,“好事多磨,非常感谢海曙挂职团队和华茂集团。”

新教室颇受当地学子喜爱,他们在这间“梦中的教室”里尽情释放梦想。舞蹈镜前,四年级学生范李堰对着镜子里的自己,不停地调整着舞姿,久久不愿离去。“我平时就很喜欢跳舞,还参加了舞蹈社团,但一直没有合适的地方练舞,现在好了,有这么大的一个舞蹈室,我非常喜欢!”范李堰说。

“除了舞蹈彩排等,现在我可以直接在教室里弹奏钢琴,更好发挥我的音乐教学特长,为学生们带来更优质的教学内容。”吴莉晓弹着钢琴,学生们围站在旁边跟随着音乐歌唱。

童龙泉表示,音乐教室的建成能够补齐学校艺术教育的短板,接下来,学校将合理并充分运用音乐教室,让老师和学生在里面都能上好课,也希望海曙、庆元两地能在教育发展上继续保持合作交流。

据悉,海曙、庆元两地在今年不断续写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绚丽华章:海曙区挂职庆元县干部陆盈航加入庆元困难儿童搜寻员队伍,对接宁波筑梦幼教公益联盟,搜寻实现近200名幼儿“一球一书一画”微心愿;其个人于6月30日捐赠60公斤文具,从宁波送往月山村小学,为孩子们带去学期礼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