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9 09:01:44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沙燚杉)1月27日下午,全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明确现阶段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领导孟雪、张盈军、徐洪涛、黄列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并就我区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徐强强调,要高度重视,守土负责,准确认清当前形势,总结经验、梳理短板,提前研判各类风险,以正确科学的思维方式,快响激活,进入状态,精密智控,落实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更严更实。要精准分析,明确重点,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部门职责和各辖区实际,扎实开展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人员的排查,进一步做好工厂、建筑工地、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管控,切实落实冷链食品、进口产品、物流包裹等重点物品的严格检测,确保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顺畅运转、万无一失。要落实措施,形成合力,按照应急预案和操作手册,在科学、快速、精准上下足功夫,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措施落实,强化人员力量排布,强化物资设备保障,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和镇(乡)街道要不折不扣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提前做好严寒天气的应对准备,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