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1-24 08:48:54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为全面建成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而努力奋斗

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徐强等任大会执行主席  叶枝利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启表主持  毕东华张宁辉罗仙兵等在主席台就座


220124084850173188.jpg


使命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未来。1月23日上午,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区人大代表意气风发,齐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徐强,叶枝利,张启表,毕东华,张宁辉,罗仙兵,李冠杰,胡文汉,孟雪,谢浩军,裘骥,童经纬,林兵,孙铭龙,陈小春,舒建国,曹杰,王光阳,王贤勇,孙妙芳,潘玲玲,范建杰,庄宏,蔡宁。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其他现职区级领导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9名,实到代表27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张启表宣布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20124084852134244.jpg


代区长叶枝利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本届政府任期的五年,是海曙区抢抓历史机遇,实现融合提升发展的五年。这五年,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沉着有力应对风险挑战,综合实力在结构优化中大幅增强,城乡面貌在深入融合中持续提升,民生福祉在统筹推进中均衡发展,政府效能在自身建设中不断加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区第十一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强区取得积极成效。

叶枝利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区政府全力以赴争先创优,一以贯之狠抓落实,奋力推进上级部署落地见效,精准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有效防范和抵御风险挑战,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0亿元,增长9.2%;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9.7亿元,增长12%,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高收入经济体水平,成功跻身全国百强区。

叶枝利指出,新一届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扛起宁波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深化“十大系列”,实施“沿江,沿路,沿山”三沿开发,“创新,创意,创质”三创驱动,“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化互融,打响“海曙创造,海曙美好,海曙品质”三大品牌,实现创新开放,产业迭代,城市能级,民生福祉,社会治理五大新跨越,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

叶枝利强调,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具体实践中,将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作为各项工作的总牵引,通过共同奋斗把“蛋糕”做大做好,通过制度安排把“蛋糕”切好分好,推动共同富裕样板区建设取得新成效。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聚焦提质增效,构建更富韧性的产业体系;聚焦项目攻坚,夯实更为稳固的增长基础;聚焦改革创新,建设更大优势的开放高地;聚焦全域提升,打造更具品位的城乡风貌;聚焦全民共享,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聚焦普惠保障,擦亮更有温度的共富底色;聚焦智治善治,展现更高水平的治理能力。

叶枝利强调,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整体智治,唯实惟先,切实完善治理体系,增强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水平,增强忠诚担当,依法行政,塑造变革,廉洁从政能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叶枝利在报告结束时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20124084854268515.jpg


大会听取了关于

大会表决通过了海曙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大会选举办法和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

出席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以视频形式列席本次会议。

(全媒体记者 朱燕君 周唯轶 沙燚杉 忻之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