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海曙区副区长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来源:区气象局    文字显示:

近日,海曙区副区长黄健调研指导气象工作。黄健一行实地调研了海曙一体化智能预报预警平台,听取了海曙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近年来气候特征概况、气象现代化建设、防灾减灾、为农服务、社会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区气象局四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全体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年问候。

黄健指出,气象事业关乎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主动衔接党委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积极融入,同步建设。他要求,一是充分发挥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根据海曙乡村振兴战略及相关产业规划等,结合气象自身建设,提高监测站网密度,提供更多的气象科技支撑。二是加强部门沟通协作。主动对接,将相关工作纳入水利、农业、环保等项目的前期规划,实现数据共享,提出相应的气象建议,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铺设多样化人才交流培养渠道,积极构建横向交流学习模式,激发人才科技创新活力,为海曙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贡献更多的气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