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热门推荐

擦亮文明底色 共创典范之城

发布时间: 2021-09-06 08:39:47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月湖街道梅园社区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忻之承 罗世静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裘保莉 通讯员陆亿)打扫卫生死角、清理乱堆放、劝导垃圾分类……这个周末,海曙街巷广场、房前屋后处处闪现“志愿红”身影,17个镇(乡)街道的500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区文明办“典范城市大家创,清洁家园我来做”志愿行动的倡议,顶着烈日,自带工具,以高涨的热情踊跃投身全区大清洁行动,为海曙奋力争做宁波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排头兵积极挥汗出力。

4日一早,集士港镇井亭家园居民、老党员华信芳带着扫把、畚斗,领着热心居民一起清扫楼道。“咱们与社工挨家挨户上门劝导,清理了楼道内的乱堆放,现在大伙再齐心把楼道扫干净,住着舒心。”华信芳说。鼓楼街道志愿者与机关干部、社工等分路前往背街小巷、菜市场等易出现杂物堆放、车辆违停的场所,开展清洁行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我们鼓楼街道位于中心城区,清洁行动要再加码。”鼓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除捡拾垃圾、清理乱堆放外,还加强了对菜市场、背街小巷周边非机动车统一车头停放,市民一米线文明排队劝导等内容。在水系较充沛的望春街道清风社区内,志愿者们沿河而行,重点清洁河道两岸和绿化带里的垃圾,发现河道受污情况,拍图反馈至街道、治水办等云处置平台,共护家园水清岸绿景致。

“下步,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载体,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社工、群众等志愿力量参与‘典范城市大家创,清洁家园我来做’行动,共建美好家园。”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