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区领导赴鄞江镇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沙燚杉)9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强带队赴鄞江镇开展调研,实地考察农业产业发展和偏远薄弱村发展情况,并座谈听取鄞江镇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清醒认识未来发展趋势,找准发展方位,强化“首位”精神,建设四明首镇,为海曙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贡献力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宁辉参加。

徐强首先来到郭斌养鲤场,参观培育基地,对企业运营现状及养殖培育技术进行了详细了解。郭斌养鲤场作为锦鲤繁养一体化生产企业,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参与世界顶端商品鲤市场竞争的养殖场之一,“液氧增氧和天然气热水循环养殖锦鲤模式”被列为2020年浙江省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模式典型案例。

此后,徐强来到芸峰村,深入村庄,察看村容村貌,了解农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芸峰村位于鄞江镇最南面,经济基础较为薄弱。他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行“五最”党建,推动经济薄弱村增收。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徐强指出,近年来鄞江镇经济发展有为、社会稳定有序、红色根脉挖掘有力、基层建设扎实有劲,工作值得肯定。要清醒认识未来发展趋势,科学处理好各类关系。要处理好新与旧的关系,加快班子新老磨合,新人要接旧事,主动扛起新责任、迅速进入新角色;要处理好首与辅的关系,站在全局高度,统筹谋划、科学布局,以“首位”担当,不断提升集聚力、影响力;要处理好过去与现在的关系,科学谋划发展思路,抓好共同富裕、碳达峰碳中和等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地;要处理好现在与未来的关系,尊重历史、约束未来,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努力创造新业绩、展现新辉煌。

徐强强调,要准确把握未来发展路径,围绕古镇建设等重点工作,明晰主导产业、主体项目、主要资源、主要模式,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全面与突破并重,增进镇与村、镇与国投集团的工作合力,回答好吸引什么人、培育什么业态的问题。要抓党史学习教育、促基层组织建设提档升级,抓项目建设、促古镇复兴,抓作风建设、促团结奋进,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攻坚精神、舍己成事的奉献精神和“首位”精神,努力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