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曙分局动态信息

落实“三为”工作方案,梳理“十四五”工作任务,谋划“共同富裕”工作思路——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重点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1-09-02 11:17:57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近日,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峰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重点工作务虚会,围绕“共同富裕”“十四五”“三为”等主题内容的工作落实展开梳理研究,凝心聚力谋划工作任务和思路。局班子其他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等重要精神,就分局“三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讨论,针对海曙区“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涉及资规系统的16项重点工作进行逐项分解、落实责任,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重点围绕“浙江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主题深入开展研讨,明确了高质量规划引领、工业用地提效提质、城乡便民惠民统筹、改革创新保障发展、党建保障队伍争强等五大专项行动计划,并提出3项具体要求:一要从政治上认识“共同富裕”的时代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资规事业各方面,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二要运用系统思维找准工作发力点,准确对标中央和省、市目标要求,在全面考量物质、精神、环境、社会关系等各类因素的基础上,围绕“保护、保障”两篇文章、便民惠民重点工程、数字化改革暨数字赋能、区域文化“软实力”提升等重要方面精准发力。三要对照岗位职责明确重点任务,充分认识当前机遇与挑战的总体形势,立足资规职能定位,加快推进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海西山区便民交通规划设计、重点民生工程用地保障等自然资源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举措落实落细,切实将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