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法规公文>>部门、镇(乡)街道文件

索引号: 73699663X/2021-39738 组配分类: 部门、镇(乡)街道文件
发布机构: 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 2021-09-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举办2021年宁波市“匠心汇海”美容师
职业技能竞赛暨职工美容技能群英赛的通知

文件编号: 海人社〔2021〕67号

各相关单位:

  为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关于下达2021年海曙区“匠心汇海”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的通知》(海人社〔2021〕22号)的精神和要求,决定举办2021年宁波市“匠心汇海”美容师职业技能竞赛暨职工美容技能群英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宁波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海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海曙区总工会

  海曙区商务局

  宁波市海丽职业培训学校

  协办单位:宁波市美容美发技师协会

  海曙区美发美容化妆行业协会

  海曙区美发美容化妆行业联合工会

  二、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采取开放形式,面向我市全体劳动者,凡年满16周岁的均可报名参加。

  三、竞赛命题

  本次竞赛为市级二类竞赛。以《美容师国家职业标准》三级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部分二级(技师)的内容及相关新知识、新技能。竞赛设置理论竞赛和技能实操,按理论成绩的20%和技能成绩的80%计算总成绩决定比赛名次。单项名次以单项技能成绩决定。总成绩相同的,以技能成绩的高低决定名次。

  四、竞赛奖励

  (一)理论与技能成绩均合格者,按规定核发美容师高级(三级)技能等级证书(除已具有相应等级资格证书者);总成绩前3名(且人数不超过该职业(工种)实际参赛人数的10%)的选手,核发美容师技师(二级)技能等级证书。

  (二)总成绩第1名选手,推荐为“宁波市技术能手”候选对象(学生、教师除外)。

  (三)每个单项组别评选: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创意奖和优秀奖各10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五、竞赛安排

  竞赛内容美容师

  竞赛时间2021年9月19日-20日(待定)

  竞赛地点宁波市海曙区苍松路55号(六楼)

  竞赛形式理论考核、技能实操

  竞赛用时理论考核60分钟、技能实操60分钟/场

  六、报名须知

  每位选手限报一个参赛项目。9月16日前将个人报名表和相关资料报送至以下联系人。梁老师,电话:13336682505。徐老师,电话:13757446213。李老师,电话:15314586688。潘老师,电话:13857488988。

  附件:1.2021年宁波市“匠心汇海”美容师职业技能竞赛暨职工美容技能群英赛组委会名单

  2.2021年宁波市“匠心汇海”美容师职业技能竞赛暨职工美容技能群英赛竞赛报名表

  宁波市海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