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法规公文>>部门、镇(乡)街道文件

索引号: 002971783/2021-39678 组配分类: 部门、镇(乡)街道文件
发布机构: 洞桥镇 发文日期: 2021-09-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宁波市海曙区洞桥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的通知

文件编号: 海洞政〔2021〕39号

各村(社区)、办公室(中心、所)、有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

为巩固提升卫生乡镇创建成果,进一步改善我镇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实现我镇卫生乡镇创建“上档次、上水平”,现就进一步加强全镇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工作目标

(一)认真对照创国家卫生镇各项指标要求,找差距、查问题、促整改、抓落实,着力解决各类无证设摊、占道堆放物品、沿街店铺门前脏乱差、车辆乱停放、毁坏绿化等违法行为,以及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投诉较多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辖区镇容环境水平。

(二)根据洞桥镇创国卫技术指导组的反馈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员,逐项整改,务必达到国家卫生镇标准。

(三)进一步推进健康促进活动,积极申报浙江省健康村,推进“健康细胞”建设,开展新的健康促进活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

二、工作内容

(一)迅速行动,抓好“国卫”创建

各单位、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全力做好“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分工,根据创建工作方案,层层抓落实。重点抓好农贸市场、卫生院、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背街小巷以及“五小”行业的卫生整治工作。同时,从九月份开始,每个月要组织发动广大党员、村民代表和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消灭卫生死角,提升镇容村貌。

(二)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各单位、各行政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入户发放《洞桥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倡议书》,努力营造浓厚的“国卫”创建氛围。工、青、妇等群众团体也要运用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国卫”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把镇党委、政府提出“国卫”创建目标,变成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国卫”创建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

(三)明确责任,强化共建协管

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各联村、联厂干部要指导所联村、厂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各村(社区)、单位都要相应建立创建领导小组,有专人负责,具体分管,保证人、财、物到位。各单位在部署卫生整治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建成区街道路段环境卫生协管,分工合作,围绕重点整治内容,对各类违法违章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与清理。

三、责任分工

1.城管执法中队:重点查处各类无证设摊、跨门占道经营、经营店前脏乱差、车辆人行道违停、企业经营户不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损毁绿化等行为,做好早间和晚间的管控;

2.环卫站:强化市容环境监管,对保洁公司、绿化养护单位工作加强监督与管理;

3.环卫保洁:加强镇区环境卫生保洁力度,对物品乱堆放、卫生死角等脏乱差现象进行彻底清理,切实提升保洁工作质量与水平;

4.绿化养管:对公共区域绿化苗木缺损、坏死等及时实施养管、补种;

5.各村(社区):镇区所在村(社区)要对辖区内存在各类问题和违法现象进行排摸,积极宣传发动居民参与,配合执法中队进行整治;其他村要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动员党员、村民代表及村民打扫房前屋后,处理垃圾易堆积的区域以及村内各类卫生死角。

6.物业:积极配合社区、执法中队对小区内问题进行排摸和整治。


附件1-2.doc



宁波市海曙区洞桥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