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唯轶)日前,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叶枝利主持召开海曙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海曙区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政府专职消防队提档升级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特别是政府专职消防队提档升级是防范和应对事故灾难、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重要前提,也是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提档升级我区应急救援队和政府专职消防队对进一步健全我区综合救援力量体系,实现基层综合消防救援力量联勤联动联防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人员统筹,摸清全区综合救援人员底数,全面掌握各类救援队伍信息,确保管辖领域内发生的一般性灾害事故能自行应对解决,发生其他较大突发事件时能与其他应急力量实现互为支援和协同作战;二要抓好设备统筹,根据不同队伍所承担的应急职能,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储备合适的应急物资;三要抓好招录统筹,抓紧研究制定分档招录工作人员办法,对于专业人员和非专业人员实行差异化激励机制,全面提升应急救援效率。

会议书面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